即时新闻:
新闻
大案要案  >  案件传真  > 正文

西安铁警斩断一跨省制贩毒链条

2021年02月20日 09: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杰 刘卫国 王小东   
中国警察网 · 胡杰 刘卫国 王小东  |  2021-02-20 09:08

  中国警察网讯 近期,西安铁路公安处破获了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捣毁制毒窝点1处,收缴冰毒、海洛因等各类毒品约7.7千克,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批准逮捕。

  2018年4月26日,西安铁路公安处禁毒支队和西安北站派出所在日常巡逻检查时,发现一名男性旅客携带的行李内有可疑物品,当场查获冰毒一包重约86克。该男子声称,毒品是一名刘姓男子让其帮忙“带货”到西安进行贩卖的。经3个多月的摸排走访,专案民警初步掌握了该团伙的活动区域和犯罪规律,一条涉及川陕两省六市、集制贩毒于一体的犯罪链逐渐浮出水面。2018年8月,该案被确定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经查,刘某是汉中市的一名社会闲散人员,经常在四川地区购买毒品,再通过下线向西安及周边城市贩卖,扮演着川陕制毒贩毒犯罪链条“中间商”的角色。当年8月23日,民警将刘某抓获,当场查获冰毒两包重约98.4克。

  经过对刘某的信息研判,民警锁定一名贺姓女子有重大贩毒嫌疑。9月13日,专案组联合汉中市公安局在汉台区将贺某抓获,查获海洛因158克。据贺某供述,她和四川地区多名贩毒分子交往频繁。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人员继续侦查刘某上线,一路人员对贺某交代的嫌疑人开展摸排并固定证据。2020年7月27日,专案组联合成都市公安局、成都铁路公安处将涉案嫌疑人郭某抓获,在其驾驶的轿车内查获冰毒片剂689克。7月28日,郭某的同案犯罪嫌疑人林某、魏某被抓获。经深挖,9月24日,专案组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在四川绵阳将吴某、张某、丁某、黄某、王某等5名毒枭一举擒获,捣毁制毒窝点一处,查获冰毒6641克及制毒器皿设备若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