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大案要案  >  案件传真  > 正文

男子酒后变“牛人” 把别人的牛“牵”回了家

2021年03月12日 09: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莫水土   
中国警察网 · 莫水土  |  2021-03-12 09:42

  2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有两头牛被盗。雁山警方迅速展开侦查,不到3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当天15时许,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柘木派出所接到屠宰商秦某报案,称其关在镇里牲畜交易场内的两头牛被盗。柘木派出所立即联合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雁山大队展开调查。

  报案人秦某介绍,他于年前买了4头菜牛,将牛暂时关在牲畜交易场的牛栏内,打算过年期间宰杀。当天中午喂牛时,发现牛栏的门锁被撬烂,两头牛不见了踪影。

  民警走访时,牲畜交易场对面一店铺老板回忆说:“中午12时,一名男子骑着三轮车拉走了两头牛,还以为他拉的是自家的牛,所以没有太在意,只记得他当时折腾了好一阵子才把两头牛赶到三轮车上。”

  民警分析,能把两头牛赶到一辆狭小的三轮车内,并用三轮车将牛拉走,只有牛贩子和宰牛的屠夫最为擅长。

  民警查看监控视频发现,盗牛男子头戴一顶鸭舌帽、戴口罩,穿一件灰色的夹克衫,看不到面部特征,拉牛的三轮车驶往4公里外的李家村方向。为便于辨认被盗的牛,民警领着失主秦某紧急赶往李家村。

  李家村是一个有着数百户人家的大村子,位于桂林市近郊,附近有不少单位和企业,村内巷道四通八达,地形复杂。春节期间,这里更是人来车往。办案民警通过以车找牛、再以牛找人的办法进村搜寻,尽快找到可疑三轮车。

  在李家村村口,民警向村民了解情况后确认,拉牛的三轮车已经进了村,但当天村里并没有人宰牛。于是,民警沿着村里的巷道继续搜寻,但并未发现异常。驻村民警突然想到,村中间有一个小市场,被盗的牛会不会藏在市场附近?

  当天正值大年初二,市场比较冷清,民警没有发现被盗的牛和可疑三轮车。正当办案民警从市场出来,打算去邻村搜寻时,突然发现村口一巷子深处的一座老房子门前停着一辆三轮车,三轮车跟监控视频里的一模一样。

  几名民警立即围了上去,仔细一看,车上还遗留着牛粪。此时,旁边的楼房里走出来一名中年男子,男子头戴鸭舌帽、戴着口罩,上身穿着条纹状的保暖内衣,与视频中拉牛的男子极度相似,他满嘴酒气,说话含糊不清。

  此人为李某,民警随后在其住处发现了被关着的两头牛。经受害人秦某辨认,这两头牛正是他丢失的牛。然而,李某却极力狡辩,称这两头牛是他刚花了1.5万元买的。他先后说了两个交易地址,经民警调查证实,两个地点当天根本没有人卖牛。

  李某的家人闻声急忙从房间里跑出来,说李某到亲戚家吃饭,醉醺醺地骑着三轮车出去了,回来时却雇了辆农用车拉回两头牛。问他牛是从哪里拉来的,李某说是花钱从相邻的会仙镇买来的。由于两头牛超重,把李某三轮车的车轴给压断了,他中途只好雇了辆农用车。

  得知这两头牛是偷来的,李某的妻子蒙了,“老公当过屠夫,后来专职帮带外孙女。他不赌博,又不缺钱,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去偷牛呢?肯定是喝了酒后脑子糊涂了,干傻事了!”

  当天18时,李某被带到派出所后仍一直处于醉酒状态。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