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大案要案  >  案件传真  > 正文

哈尔滨抓获潜逃30年命案嫌疑人

2021年11月24日 15: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锐 黄庆   
中国警察网 · 冯锐 黄庆  |  2021-11-24 15:33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将潜逃30年的命案嫌疑人图某抓获。

  1991年8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莎车县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图某因琐事与穆某发生口角,持匕首将穆某刺死。案发后,图某逃往哈尔滨,并化名为艾某,经营烧烤生意。今年9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经营烧烤生意的艾某无任何身源信息。艾某自述其幼年时被人拐卖到哈尔滨市,在孤儿院长大。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调查,民警在孤儿院并未找到任何信息。哈尔滨市公安局请求新疆警方协助核查艾某的情况。几天后,新疆喀什地区公安机关反馈核查信息:艾某与30年前莎车县发生的一起故意杀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图某存在重大关联。近日,专案组将图某抓获。经讯问,图某对30年前杀死穆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