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大案要案  >  案件传真  > 正文

景洪打掉洗钱跑分犯罪团伙

2021年11月24日 15: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燕 鹿晋芸 余立武   
中国警察网 · 马燕 鹿晋芸 余立武  |  2021-11-24 15:34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在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指挥协调下,景洪市公安局历经20余天的缜密侦查,打掉一个为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洗钱跑分的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涉案资金流水达1.2亿余元。

  9月30日,景洪市公安局接到宋女士报案,称其在网上投资被骗200余万元。经了解,宋女士通过短视频平台认识一名网友,双方互加微信交往。网友向宋女士推荐在网上炒股和购买理财产品,宋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网址注册账号进行投资,但发现平台无法提现。

  接报后,景洪市公安局立即开始侦查。在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指挥协调下和保山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景洪市公安局在保山市隆阳区、昌宁县同步开展收网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现场查扣作案手机30余部、作案手机卡40余张和涉案银行卡50余张。

  经查,今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普某、鲁某招募并邀约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到不同银行开卡后,利用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转移涉诈涉赌类赃款。经初步梳理,涉案银行流水金额达1.2亿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