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大案要案  >  案件传真  > 正文

武汉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603名

2021年11月25日 09: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槐柳 冯威 袁野   
中国警察网 · 杨槐柳 冯威 袁野  |  2021-11-25 09:46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武汉市公安机关全面梳理网上在逃人员情况,逐一明确责任民警和工作措施,充分整合公安资源,不断强化网上追逃工作。截至目前,已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603名。

  武汉市公安机关强化资源整合,先后抓获8名潜逃时间超过20年的网上在逃人员。1997年12月4日,彭某与他人发生争执,持刀捅死被害人后潜逃。20余年来,民警接力进行对彭某的追捕工作。在民警的耐心工作下,彭某的亲属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寻找彭某的下落并劝其投案自首。5月19日,潜逃23年的犯罪嫌疑人彭某向公安机关自首。

  2019年3月,周某因涉嫌运输毒品被武汉市公安局新洲区分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3年来,新洲区分局禁毒专班民警先后7次赶赴外地追逃。今年年初,武汉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多警种协同配合,成功锁定周某行踪。10月15日,周某落网。11月15日,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武汉市公安机关立足本地,协助外地抓获潜逃至武汉的犯罪嫌疑人达625名。8月中旬,汉阳区分局接到新疆哈密警方的协助请求,称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件的在逃人员赵某可能藏匿于武汉。汉阳区分局立即组织多警种协同追查,成功锁定赵某行踪。8月26日,赵某在洪山区某小区落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