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大案要案  >  案件传真  > 正文

洛阳捣毁一“跑分”洗钱团伙

2021年12月03日 09: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雅琼 裴皓   
中国警察网 · 孙雅琼 裴皓  |  2021-12-03 09:55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捣毁一个专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经初步核查,该犯罪团伙涉案资金流水超亿元。

  今年年初,洛阳市公安局龙门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何某的一张银行卡涉及重庆公安机关侦办的一起诈骗案件。经民警初步调查,确定何某名下的涉案银行卡专门从事“跑分”洗钱,并判断其背后可能隐藏着更大的犯罪团伙。民警随即将何某传唤到案。经讯问,何某供述了他将本人的两张银行卡卖给韩某的犯罪事实。根据这一线索,洛阳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合成研判,深入摸排,抓获了韩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经查,以韩某等3人为首的犯罪团伙为攫取非法利益,通过购买指定虚假商品、不法平台支付等方式,为境外电诈人员转移违法资金。

  同时,该团伙成员广泛搜罗银行卡、手机卡从事犯罪活动并不断发展下线,层层分包“洗钱业务”。经公安机关深挖细查,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起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