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大案要案  >  案件传真  > 正文

昆明破获特大案件缴获毒品125千克

2022年05月12日 08: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燕 马丽娟   
中国警察网 · 马燕 马丽娟  |  2022-05-12 08:51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呈贡分局禁毒大队、勐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昆明市呈贡区、安宁市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境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毒品冰毒125千克。

  全国禁毒“清源断流”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加大研判力度,紧盯重大线索开展专案侦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主动进攻态势。去年12月,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获悉,一境外毒贩欲将一批毒品运输至我国境内贩卖。在侦办过程中,警方发现该案与勐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侦的贩卖毒品案有串联。为最大限度扩大战果,经报请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同意,由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勐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成立专案组,联合侦办此案。随即,专案组开展网上研判,多次驱车往返勐海边境一线开展蹲点摸排,网上网下齐头并进开展案侦工作。

  经过两个多月的辗转奔波和缜密侦查,2月18日,专案组在昆明市呈贡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冰毒45千克;2月24日,专案组顺藤摸瓜,在安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冰毒75千克。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