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大案要案  >  案件传真  > 正文

绵阳铲除一假冒注册商标犯罪团伙

缴获制假包材500余万个

2022年05月12日 09: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广涛 谷方喜 余明刚   
中国警察网 · 谭广涛 谷方喜 余明刚  |  2022-05-12 09:14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获悉,经过数月的顺线追踪和缜密侦查,绵阳市公安机关成功铲除了一个产业链条完整的跨省假冒注册商标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缴获假冒品牌白酒100余箱及制假包材500余万个,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1月12日,绵阳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路边挡获两辆小型汽车,当场查获品牌白酒16箱。绵阳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顺线追踪,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赵某、钱某、米某等人。经查,2021年5月以来,曾在四川某大型白酒生产企业担任过车间主任的赵某,同伙钱某、米某等人采取使用价格低廉白酒灌装成高端白酒等手段牟取暴利,并与浙江等地的商家勾结,商家为赵某等人提供制假所用的品牌白酒包材。

  专案组民警随后在四川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的支持下,先后辗转省内外6个地市,一举捣毁制假“黑窝点”10个、捣毁生产线12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假冒品牌白酒100余箱及制假包材500余万个,扣押压膜机、渡槽机、电脑、制假模具等大量制假工具,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至此,该犯罪团伙的灌装、储存、运输、销售、生产假冒包材等链条被全部铲除。

  4月29日,检察机关以赵某等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