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大案要案  >  大案坊  > 正文

大城侦破三起涉嫌危害野生动物案

2021年10月25日 00: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建林   
中国警察网 · 张建林  |  2021-10-25 00:14

  中国警察网讯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大城县公安局聚焦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突出问题,抓住本地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特点,主动研判“找”线索,严打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犯罪活动,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收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砗磲制品228串,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今年3月,大城县公安局南赵扶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在大城县红木城有店铺销售疑似砗磲制品。获取该线索后,南赵扶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信息研判,围绕案件线索指向的店铺开展摸底调查,锁定大城县红木城多个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窝点。

  8月20日,南赵扶派出所对前期摸排查出的窝点展开行动,在大城县红木城三个工艺品店分别查获疑似砗磲制品99串、102串、27串。经鉴定,扣押的228串制品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砗磲。

  经查,涉案的三个工艺品店分别是由樊某、律某、陈某所经营。8月25日,樊某、律某、陈某主动到大城县公安局南赵扶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三人因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