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13名饭圈女孩以信用积分为人“背书”被诈骗十万余元

2021年10月28日 09:38     来源: 正义网    作者: 林中明 黄迪   
正义网 · 林中明 黄迪  |  2021-10-28 09:38

  据正义网消息 近日,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利用饭圈女孩的盲目轻信,哄骗多人使用信用积分为其租借照相设备背书并转售设备获利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某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6月2日,徐某某联系了被害人小周,告知其最近要去机场跟拍明星,想从某电商平台商家处租借一套更加高级的相机、镜头设备,并表示该商家使用信用积分可以免除押金,希望小周一起帮忙租借下设备,租金由她自己出钱。基于对徐某某的信任,小周使用自己的信用积分帮其免押金8000元租下了相机设备,徐某某将设备的租金300余元转账给小周。收到租借的相机后,徐某某立即通过二手平台将设备出售获利。

  很快,相机设备的租借期满了,面对小周的催促,徐某某却总是以各种理由来搪塞,小周最终因未返还设备还被商家扣除了8000元的押金。

  当小周把自己的受骗经历告诉其他饭圈女孩时,大家发现受害人远不止小周一人,很多女孩纷纷表示自己也遇到了相同情况,且均与徐某某有关,于是大家报警。

  经查,2021年6月至7月,犯罪嫌疑人徐某某通过网络加入粉丝群,在其中一粉丝群内以相同的手法,接连骗了13个饭圈女孩,骗得的相机、镜头设备共计13套,导致被害人向租赁平台赔付损失累计超10万元。2021年8月31日,徐某某落网,她已将其中的四个相机和十个镜头出售,非法获利共计6万余元,且均已被其挥霍。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徐某某主动交代了犯罪事实,并交代去年3月她才刚服刑期满出狱。原来早在2017年7月,徐某某就曾使用同事遗失的手机通过支付宝转账窃得25000元,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八个月。后因缓刑考察期内以租借相机为由,骗取3台相机后倒卖获利28000余元,被法院撤销徐某某缓刑,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